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王柳纳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426

为贯彻落实“两法”规定,切实提高“两法”的普及度和影响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白沙县检察院开展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公安、民政、关工委、妇联、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共21人走进白沙县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IMG_9358_副本.jpg

IMG_9429_副本.jpg

活动中,受邀代表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一站式”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特殊预防法治教育基地等办公场所,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职能,感受检察文化。

1.jpg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高检院发布的留守儿童微电影《前方有光》。麦文忠副检察长,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并围绕“两法一规”等相关制度,就如何贯彻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教职员工入职查询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为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MG_9611_副本.jpg

最后,赵典山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祖国的希望,白沙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织密织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网,立足各自职能,积极履职担当,加大保护力度,创新工作措施,切实担起责任。同时,将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以高质量能动履职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编辑:韦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