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作者:王惠琪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47

DE3A4622 - 副本_proc.jpg


3月27日上午,白沙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典山主持,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入额检察官、各部门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全省查处违反“三个规定”情况的通报》、最高检《关于6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省检察院《关于对全省各级院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专项政治督察的通报》等有关文件,传达省检察院关于分市院、基层院2023年12月、2024年1月、2月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通报了我院2024年1-3月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


赵典山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抓紧抓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理论武装。用好调查研究法宝,在工作中看实情、从群众口中问方法,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而识别本质问题,精准施策。


二要加强廉政教育,把牢思想“总开关”。要把思想崇廉作为清廉建设的根本点,抓实抓细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实质,引导干警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夯实清廉思想根基。


三要持续抓实抓牢“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要高度重视抓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严格执行,在深化思想认识、实事求是规范填报、强化督促检查、内外广泛宣传上真正抓出成效。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