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白沙检察在行动

    作者:廖梦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58

1_副本.jpg

3月22日,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白沙县正式启动,为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动“六水共治”工作开展,白沙县检察院协同县水务局、县环保局等部门、各级河长以及热心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并重点介绍了白沙检察院通过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助力本县水环境治理维护公共利益的典型案例,通过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件,让群众增加法治观念,增强节水、护水意识,自觉主动参与到水治理中来。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参与了对南叉河的“巡河”活动,实地查看河道现状、水质,重点对该河道非法取水的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下一步,白沙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河湖长+检察长”部门协作机制的完善,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效能,为推进本县水环境治理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