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到邦溪坡鹿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2976

  为了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行为的打击和监督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白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麦文忠带领公诉部门干警到邦溪坡鹿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检察工作。

  麦文忠一行查看了保护区内坡鹿的生长环境及管控配套设施情况,随后与该保护区的管理人员及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麦文忠副检察长通报了近期该院办理的发生在保护区内的非法猎捕、杀害珍贵动物及濒危野生动物(坡鹿)的案件,并就在案件办理和实地查看中发现的问题与大家交流,指出了保护区对重点路口和重点区域缺乏巡查和监控、保护区周边警示标志不足、群众参与共管程度不高等问题,同时就上述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一是强化人员管理,加强巡查力度,特别是要重点加强巡查进入保护区的重点路口和保护区内的核心区域;二是运用科技手段助力管理保护,在重点路口和核心区域安装视频监控以弥补人员巡查管护的不足;三是在保护区周边设置警示标识,严禁他人进入保护区内和警示在保护区内从事盗猎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后果;四是在周边村镇加强对坡鹿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教育民众共同参与保护和打击盗猎等违法犯罪行为。

  保护区管理站王合升站长表示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给了他们一个全新的思路,他们将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做好保护区的管护工作,更好保护坡鹿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植物资源。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