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举行 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作者:绳和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567


IMG_6458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4月11日,白沙县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从有关行政机关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3人并颁发了聘书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符桂山在会上介绍了检察机关主要工作职责、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及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职责和意义。

IMG_6524_副本_副本.jpg

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一致表示,特邀检察官助理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将不辜负检察机关重托,充分发挥各自从事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履行职责,为提升司法公信力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会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在履职过程中严守检察办案纪律,保守工作秘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树立良好形象。

IMG_6548_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典山对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服务大局讲政治。业务部门要主动对接特邀检察官助理,特邀检察官助理亦要增强身份意识,深入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主动融入、积极履职,与业务部门一同为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贡献力量;二是依法履职献良策。业务部门要根据办案需要与特邀检察官助理加强沟通联系,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充分发挥自身行政执法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优势,为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理论及技术支撑,切实保障办案质效;三是恪尽职守严纪律。在参与办案和开展群众工作中,特邀检察官助理要严格遵守保密和廉洁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到作风正派、纪律严明、清正廉洁,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编辑:韦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