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作者:李惠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1929

微信图片_20220308174411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维权暨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的宣传教育工作,有力地保障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以及深入宣传毒品危害,提升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3月8日上午,白沙县检察院协同县妇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在县文明湖共同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8174406_副本.jpg

宣传活动中,白沙县检察院干警通过展示知识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重点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同时结合未成年人实际生活中遭到的侵害事件进行了举例说明。内容通俗易懂,形象生动,让大家认识到未成年人如何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检察干警还通过展示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毒品犯罪的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白沙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及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韦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