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 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陈文杰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4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12月1日至3日,白沙县检察院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走出去!

12月1日,白沙县人民检察院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结合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基层群众为主体和重点,联合七坊镇政府,依托检察室通过检察官释法答疑、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基层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增强检察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2月2日,结合本地疫情防控的形势,联合县工商联、县森林公安开展法律进企业、法律进机关等活动,结合宪法

、公益诉讼等内容,围绕机关、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法治大讲堂、以案释法、座谈交流、现场互动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检察法治宣传教育。


    请进来!

12月3日上午,白沙县检察院邀请森林公安、护林员及基层群众代表30余名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办公环境和工作流程,代表们通过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办公区、生态检察展示区,零距离感受智慧检务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各位代表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参观活动结束后,本院积极邀请各位代表参加本院开展的宪法宣讲大讲堂活动,课堂上,检察官围绕宪法重点部分、检察机关监督范围等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群众身边人及身边事进行释法说理,帮助各位代表防范生活及工作中的风险点,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宣讲活动结束后,各位代表纷纷发言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们对检察机关以及检察工作的了解,他们希望在预防犯罪、自身维权等方面提出检察机关能够多宣传。

据悉,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让更多各行各业普通群众了解检察机关、走进检察机关,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

  编辑:韦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