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澄迈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到反腐倡廉 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5-09-22  浏览次数:672

为加强检察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认识,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918日下午,澄迈县检察院组织全院64名干警到海南省暨海口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警示教育。

该院干警首先观看了反面典型教育片,该片以今年来海南省发生的典型贪腐案例为素材,直观地展现了水务系统、国有企业、地方领导干部等严重违法违纪的贪腐过程,其中既有交友不慎,被朋友圈“拉下了水”,也有经不住诱惑,守不住公正廉洁的底线,还有的是滥用职权,肆意敛财,触犯了党纪国法的红线,影片中贪腐人员的的沉沦轨迹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观影完毕后,随着寓意“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大钟敲响,干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先后观看了“中外历史贪腐”、“国内省内典型案例”、“贪官忏悔”三个篇章的图片展览及影音视频,活生生的反面教材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震撼的拒腐防变警示教育课。该院干警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形式直观、内容深刻,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加强个人修养,廉洁办案,干净做人。

参观结束后,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唐论指出,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是全面正确履行检察权的必然要求,每一位干警都要以身作则,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他要求,全院干警一是要强化认识,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道德修养,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把握从检做人的正确方向;三是院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完善反腐倡廉各项规章制度,防微杜渐,促进公正廉洁执法,努力开创澄迈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琪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