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澄迈县检察院用好“预防邮路” 宣传依法惩治 “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4174

为推动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澄迈县检察院创新举措,利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向全县“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和县、乡镇人大代表寄送《澄迈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专项工作宣传手册》,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重点宣传了在涉农惠农补贴申领与发放、救灾扶贫优抚等过程中,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侵吞挪用国家专项资金的职务犯罪;采取贿赂或者暴力、威胁等手段操纵选举,以及放纵、包庇“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或者收受贿赂、徇私舞弊,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并公布检察机关专线举报电话(12309),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提供“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
期间,检察干警与村委会干部座谈,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要勇于同宗族恶势力作斗争,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积极性主动性。
此次活动,共寄出宣传手册2000份,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检察机关开展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专项活动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网编:陈琪忠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