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澄迈县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授课——检察长带头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476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掀起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5月25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绍维为全体干警作了专题授课。

吴绍维检察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以精准高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为题,从澄迈的检察工作实际出发,聚焦全面推进“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保障大局和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等三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职责,提升能动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贡献检察力量。

联系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吴绍维检察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学为先,筑牢思想基础。必须要把学习摆在首位,拧紧思想这个“总开关”,将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与高检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和张毅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政治轮训班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力求做到学深悟透,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今年检察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全体干警务必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持“稳字当头”,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三是要坚持依法履职,精准服务大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围绕“封关运作”“重大风险识别和防范”“离岛免税政策落地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全体干警要认真落实好省委、县委和省院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两区两县”发展战略,依法能动履职,主动服务保障民生,为澄迈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四是要打破本领恐慌,加强能力建设。从我院整体情况看,专业化水平有待提高、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要正确认识这一问题,以开展好“两个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挖掘自身潜力,抓好业务素能培训,增强比学赶超意识,促进业务水平有效提升。五是要锻造过硬作风,严守政治红线。无论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是实现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都需要严明的纪律作风作保障。要切实加强融入清廉自贸港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作风效能日常督查等工作,持续营造勤勉敬业、积极向上、担当负责的工作氛围。


  网编: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