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澄迈县检察院为仁兴镇新任村“两委”干部上警示教育课 打“强心针”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4048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干部法律意识,构建廉洁高效的基层干部队伍,近日,澄迈县检察院派驻福山检察室、老城检察室联合仁兴镇组织7个村委会50名新任村“两委”干部,到设立在老城检察室的澄迈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50名新任村“两委”干部,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廉政文化长廊、历届干部培训心得体会展示栏,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和忏悔实录,使村干部们深刻体会到贪欲之害、失足之恨、不廉之果。
随后,观看该院制作的“精准扶贫、远离贪腐”系列公益宣传片,警示与会村“两委”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稳步推进过程中,要自觉增强廉洁自律和防腐拒变的能力,铭记当选村干部是带领村民发家致富,而非利用权利贪腐而自身“发家致富”。
最后,检察室干警结合该院近年来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情况、办案实践、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就农村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危害、常见类型和预防措施等,对村“两委”干部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他们依法履职的法治观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依法履职,绝不碰触违法犯罪的高压线。
这次活动,不仅使农村基层干部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警示教育,同时为涉农职务犯罪预防、精准扶贫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今后,该院将继续以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为平台,加大对基层组织的培训力度,为预防澄迈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网编:陈琪忠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