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一分院干警在省直机关“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502

 

  日前,由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党员讲体会、支部书记讲党课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省直机关各单位的20名党员干部和21名支部书记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一分院选送的支部书记张德文获得支部书记讲党课决赛一等奖,党员皮胜利获得党员讲体会决赛二等奖。这一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检察干警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展示了检察干警过硬政治素质和优良的作风。

  为积极响应省委在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开展的“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争先创优活动,一分院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在本院广泛开展了以“学党章、讲党课、树形象”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表达检察干警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通过先后组织党员到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张云逸纪念馆、琼崖红军改编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每名党员入党之日颁发“政治生日卡”等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知党、跟党、颂党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为在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党员讲体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我院精心准备,各支部利用党课时间,分别开展了“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演讲选拔比赛,从演讲内容的把关,演讲技巧的运用,到演讲稿的整体构思布局,都进行认真地推敲。在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演讲比赛决赛中,张德文和皮胜利两名党员干警发挥出色,以较强的艺术感染力、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高水准的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为检察机关赢得了荣誉,树立了检察干警良好形象。

  (文字:刘佳峰 赵伟 编辑:吴傲霜)

  编辑: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