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党纪学习教育】一分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77

4月15日下午,省院党组成员,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振华主持召开一分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审议一分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通过4个月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为推动一分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入践行上级机关部署要求,做到知行合一,把党纪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以推进一分院检察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要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中,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院领导要把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加强统筹谋划和督促指导,亲自参加分管部门条线的学习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工作统筹,及时研究解决学习教育遇到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院党组、党组成员及机关纪委书记要带头学习、做出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抓好重点对象的培训,突出抓好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要搞好统筹协调,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接受省委巡视、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纪律作风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照《条例》规定检视突出问题,坚决避免“热热闹闹”的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要统筹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努力实现内容和形式的统一,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对“党纪学习教育”项目化管理,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完成期限,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部署要求落实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办公室、政治部、检务督察等部门,充分运用实地调研、专项督办督察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工作变形走样或搞形式主义的,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实际成效。


一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陶永爽 编辑:吴傲霜)


  网编: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