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护企】以检察力量助力消博会 全力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一分院组织干警进驻消费品博览会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64

4月13日至1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为深入落实“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积极营造“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一分院组织干警走进消博会现场,联合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消博会首日,一分院组织刑事检察、民事检察干警即进驻展会,积极为在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倾听企业法治需求,对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予以答疑解惑,并向企业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全面推进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等方面的职能和护航企业发展的有效举措,与观展群众和客商“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努力为消博会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


展会期间,通过发放宣传册、为参展商及参会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方式,加大以案释法和普法宣传力度,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更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创新发展。


(文字:卓晨希 编辑:吴傲霜)

  网编: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