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一分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72

4月12日,一分院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博物馆参观“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近距离感受东坡文化魅力和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成果。


据悉,此次“苏轼主题文物展”由故宫博物院和省旅文厅联合举办,展陈总面积2600平方米。在解说员的讲解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认真观摩,透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通过“边走、边听、边看、边悟”的古迹参观、沉浸式体验,从“志存高远、身行万里、居儋功业”三个篇章解锁更多东坡文化故事,进一步感悟苏轼的文学艺术成就、乐观豁达的人生境界、悲天悯人的爱国为民情怀及优秀的“三苏”家教家风。


通过观展,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东坡文化盛宴,也是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道德情操的有益启迪和思考。大家表示,要将东坡文化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运用好,努力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全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检察贡献。

(文字:刘佳峰  编辑:吴傲霜)

  网编: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