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报道

食品安全检测室正式揭牌 为岛礁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三沙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何彦蓉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837

3月12日,赵述岛、晋卿岛食品安全检测室正式揭牌启用,对于强化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提升岛礁食品质量意义重大,进一步推动三沙食品安全事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为驻岛干部职工、渔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食品安全检测室成立后,检测室工作人员将对每一批次来到赵述岛和晋卿岛的蔬菜、水产品、肉类等食品进行农药品残留抽样检测,最快15到20分钟可出结果,为岛礁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切实保障驻岛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建设赵述岛和晋卿岛食品安全快检室,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也是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的一项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基层岛礁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整体效率。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军,副市长田吉晟参加揭牌仪式。(文/何彦蓉)

3月12日,赵述岛、晋卿岛食品安全检测室正式揭牌启用。陈晓祥 摄


  网编:黄宏峰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