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报道

携手共植“青绿” 建设美丽岛礁

来源:三沙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何彦蓉 朱利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884

阳春三月如约而至,又是一年春花开,植树护绿正当时。3月12日,第46个植树节,全市各单位驻岛干部职工在岛礁上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岛礁氛围。

上午八时许,来自全市各单位驻岛干部职工相约来到种植地,并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培土、扶苗植树、踩实厚土、舀瓢浇灌......一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相互之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大家欢声笑语的辛勤劳动中,一棵棵椰子树、一株株草海桐迎风而立,在春天的暖意里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岛礁生态环境新增了一抹绿意。同一时间的晋卿岛、羚羊社区、甘泉社区上,驻岛干部和渔民群众在生态小路两侧的空地上种植草海桐、羊角树、榄仁树等岛礁本土树种。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理念,激发主动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亲身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在老师的带领下,永兴学校的孩子们你扶苗、我踩土,你浇水、我修枝,一棵棵满载希望的树苗向阳而起,一粒粒“环保种子”也悄悄播撒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携手争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保护生态的践行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志愿服务热情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为建设“天蓝”“水清”“岛绿”“沙白”的美丽新三沙贡献力量。(文/何彦蓉 朱利)

3月12日,我市各单位开展植树活动。图为永兴工委管委会在永兴岛植树。黎阳宝 摄


  网编:黄宏峰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