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报道

七连屿“串门”永兴年集摆摊卖货助力集体经济

来源:三沙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王蓓蓓    发布时间:2024-02-18    浏览次数:2743

2月15日,大年初六一早,七连屿工委管委会工作人员就带着七连屿渔家工坊渔嫂们做的手工产品,“串门”到永兴年集摆摊,为社区渔民集体经济助力。

“听说永兴年集很热闹,所以我们一大早就从赵述岛乘船过来赶个集,顺便摆个摊,也让更多人了解我们七连屿渔家工坊产品。”七连屿工委管委会工作人员说道。

上午九时许,当工作人员刚把海螺画框、海胆灯、海螺灯、手串、胸针……极其富有岛礁特色的手工制品摆上摊位,便吸引了不少驻岛人员及家属前来购买。

“我买的是一面有流沙的小镜子,背面有海龟、鲣鸟、水芜花等三沙特色元素,上边还写有‘保护祖宗海、守好南大门’几个字,特别有纪念意义。”10岁小朋友李彦婷说,她和妈妈一同来逛集市,看到摊位上的流沙小镜子很喜欢,就买了下来,感觉这样的文创产品特别好,在潜移默化中让更多人一同爱护、守护我们的祖宗海。

“这些是海螺灯,这些是海胆灯,都可以亮,也很好看,你看中哪个?”天勤公司工作人员杨小妹拿着手机一边和闺蜜视频一边解说道。“就这个了,拿下。”在一盏海螺灯前,视频那边传来了闺蜜爽朗的回应声。杨小妹说,当听说七连屿渔家工坊来集市摆摊时,就过来拍给闺蜜看,没想到她看了很喜欢,觉得这些手工制品很有三沙特色,而且又都是渔嫂手工做的,别出心裁,加上每个海螺所具有的唯一性,使每件成品都显得与众不同,工作人员还细心地在包装盒盖上了七连屿标志的印章,特别有意义。

七连屿工委副书记孙录群说,为提升岛礁居民收入,七连屿工委带领社区渔民发展集体经济,发动渔民渔嫂全员参与,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渔家工坊是由七连屿集体经济经营的特色文创空间,是助力特色集体经济发展的创新产业。渔家工坊售卖的文创产品材料主要源自被海浪拍上岸边的海螺、海胆残壳,经过加工,再通过渔嫂们奇思妙想的手工制作,变“废”为“宝”,拓宽渔民致富渠道,助力渔民生活富足。

七连屿渔家工坊工作人员表示,渔家工坊通过立足三沙文化、挖掘七连屿特色,利用当地物产、结合渔嫂手工,致力于开发和打造彰显南海文明、爱国主义精神、绿色生态、岛礁文化的特色文创产品,让更多人爱上南海、了解三沙、认识七连屿,让来自渔民手工制作的特色礼物,成为七连屿的又一亮点。(文/王蓓蓓)

2月15日,七连屿赵述渔家工坊在永兴集市售卖工艺品。黎阳宝 摄


  网编:黄宏峰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