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报道

书法家走进三沙 挥毫泼墨送“福”来

来源:三沙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王蓓蓓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3283

挥毫泼墨书春联,龙飞凤舞迎新春。1月12日,“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暨海南省文联“自贸港文艺轻骑兵”书协小分队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三沙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把“文化年货”送到三沙,用传统的书法艺术形式,传达新春问候。

“龙吟国瑞千家喜,春暖花开万里香”“家添富贵人增寿,福到平安喜迎门”……在三沙市驻海口办公区活动现场,省文联特邀书法家和三沙市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三沙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和福字,提前感受浓浓年味。大家纷纷表示,印刷品春联千篇一律,中国传统手写春联更喜庆,更有年味。

海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海南省青年美协主席云维英表示,通过组织青年书画家开展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书法之美,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将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由三沙市委宣传部主办,三沙市文明办、三沙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也是海南省文联“自贸港文艺轻骑兵”实施惠民、为民、乐民的文艺服务项目。(文/王蓓蓓)

1月12日,我市举行2024年“挥毫泼墨书春联,龙飞凤舞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吴亚铁 摄

1月12日,我市举行2024年“挥毫泼墨书春联,龙飞凤舞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吴亚铁 摄


  网编:黄宏峰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