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务公开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89

1_副本.jpg

4月15日下午,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市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立新主持会议。

2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市委、省院工作要求,认真执行我院工作方案,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忽略党纪、违反党纪问题的危害性。

会议要求要找准目标方向,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要紧扣新修订的《条例》,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逐条逐字学,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要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立足推动海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党纪学习教育与整改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问题见底清零。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协同构建党纪学习教育责任链条。党组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督促各项任务落到位;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直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责任,按照要求制定学习计划,上好专题党课;院工作专班要执行好党组部署安排,开展好各项具体工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作出表率,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

会议要求要注重宣传教育,引导干警永葆敬畏之心。要认真落实院党纪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方案,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宣传中央、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提高学习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要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通过开展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以训助学,突出做好对新提拔、晋升干部和年轻干部的纪律培训。要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反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正处级以上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