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务公开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285

8ff0c4dc2198eba68252c9a46a49329.jpg

3月27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院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有关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07d1990e58e2b83563a0a576c5fe7fc.jpg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法律监督工作,着力解决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围绕服务保障工作大局,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遵循市场价值规律,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强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监督纠正该立不立、不该立而立的涉企案件,推动营商环境在市场价值规律的引导之下合理运行。

会议要求,要不断践行“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在履职过程中善于总结,发现共性问题,给立法机关提出立法建议,真正把监督质量做起来。要做强民事行政检察,持续加强民事生效裁判、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抓实行政生效裁判和行政执行监督。检察侦查工作要加大力度、务必搞准,建立完善完整的线索移送机制,加强线索研判工作,集中办好立案案件,确保法律监督刚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自身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不再出现新的增量问题,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在实际行动中。要谨记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在教育引导干警清正廉洁的同时,做到自身硬、自身廉,严格起来按规矩办事。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