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动态

“护苗”专项行动|拒绝校园欺凌 海口未检“椰芽”团队“未”你撑起法治“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26

27775e2a710627d9eddff93960db067.jpg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6日,海口未检“椰芽”团队携手博纳社工、心理咨询师一起走进城西中学,开展以学生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

ca9786d5c1711ec18aab298ed48bef2.jpg

法治课上,海口未检“椰芽”团队干警王丽结合法条依据,以检察人员的角度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在场学生展现了校园欺凌的多种行为表现,从欺凌者、被欺凌者两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解读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后果,旨在引导同学们面临不同情形要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机智勇敢地应对和处理各种不法侵害,帮助同学们认识到“遇事多思、换位思考、绝不动手”的重要性。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的最后,“椰芽”干警呼吁同学们坚决不做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永远不当旁观者,从自身做起,杜绝校园霸凌。

DSC_1309_副本.jpg

DSC_1319_副本.jpg

以法育人,润物无声。未来,海口未检“椰芽”团队还将继续围绕当前未成年人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学法用法需求,结合司法办案提供更多针对性强的法治教育,实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和社会关注焦点、民生热点同频共振,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检察力量。

DSC_1359_副本.jpg

DSC_1344_副本.jpg

DSC_1355_副本.jpg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