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动态

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海口市检察院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86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筑牢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连日来,海口市检察院联合海口公安局琼山分局分别前往云龙镇、海南师范大学,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进乡镇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并向群众详细讲解国家安全的概念、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作斗争,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

04cb8c593a4b574407393c41428b261.jpg

d578aa61ff698dfa48a4dd2b75b8ded.jpg

普法宣传进学校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哪一天?”“今年是第几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什么?”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和学生们积极互动提问,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在校师生进行反间谍、反邪教等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宣传。检察干警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充分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活动中,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员,把学到的国家安全知识讲给父母和身边人。

67c254b49fa97b2fbb85c3772b9dca4.jpg

74eed672804e8608e8f73f5071f1d31.jpg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海口市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平安海口、法治海口建设,做好国家安全风险防控,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加有力的检察力量。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