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动态

海口市院第五检察部党支部与一分院第四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促进民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96

1 - 复件(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工作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近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党支部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四检察部党支部,一同前往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及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联合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促进民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 - 复件(4).jpg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军特务连”开展革命斗争的壮烈事迹,书写了苦难与辉煌的娘子军篇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展厅内陈列的生活用品、武器、书籍等文物,重温了红色娘子军的英雄事迹,深刻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

3 - 复件(4).jpg

4 - 复件(4).jpg

6 - 复件(4).jpg

建设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海南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展示了南海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党员干警们了解了南海区域发现、命名、开发以及诸岛管辖的历史进程,身临其境的体会了2000年来中国人民发现、利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并持续有效地对其行使管辖主权的历史轨迹。

7 - 复件(3).jpg

8 - 复件(1).jpg

参观过程中,海口市院第五检察部与一分院第四检察部围绕参观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两个部门就2023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期在今年的工作中取长补短,更好地促进民行业务开展。

5 - 复件(4).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爱国主义精神、党纪意识和宗旨意识,对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作风,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以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民事行政检察干警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