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动态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285

144ef7c6023928e3796aae44fc6a33f.jpg

3月13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立新主持会议。

4bbd3fb97a4a459a620e786495faf51.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指示要求,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要求,切实找准检察履职切入点、着力点,运用法治力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准确把握最高检在全国两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会议精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被监督”意识,更加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通过邀请参加检察开放日、列席重要会议等方式,多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争取代表委员更多支持和帮助。办公室要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的意见》,着力提升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干警学习新修订的《条例》,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相结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自觉将《条例》学习应用到海口检察工作各环节。要坚持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及时审视通报违纪违法案例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着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海口检察铁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对照巡察整改报告,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结合客观实际,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树牢规矩意识,按照规矩办事,严守规矩底线。要建立督察机制,完善财务制度,提升检务督察监督效能和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