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护苗”专项行动丨送法入校 “检”护未来——东方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1025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东方市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推进依法治校、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近日,东方市检察院组织多名法治副校长前往东方市一小、九小、感恩学校等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该院法治副校长在分析类案基础上,从未成年人犯罪的发展轨迹入手,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不良行为发展的后果,同时详细列举了学生欺凌等严重不良行为的表现和危害。向同学们讲解了禁毒知识,提高同学们警惕意识,向同学们普法什么是“帮信罪”,号召同学们遵纪守法,拒绝“帮信”,不做“帮凶”。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地希望,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法治意识,从自觉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决摒弃不良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严守法律底线,争做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是东方市检察院落实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推动校园法治建设,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守护未成年人的未来。下一步,东方市检察院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法治进校园的成效,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网编:吴宛珊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