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东检“疫”线剪影丨符孟平: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检察担当

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1563


面对疫情,东方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号令,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东方检察干警逆行出征、坚守“疫”线,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检察力量。东方检察微信公众号推出东检“疫”线剪影特辑,带你走进他们的抗“疫”故事。

符孟平: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检察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市检察院党组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市委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符孟平(左一)在卡口值守

符孟平作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带头值守防疫卡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来往车辆进行扫码、测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站好“外防输入”“内强防控”第一岗。

符孟平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任务

符孟平(右一)在查看核酸采样工作情况

根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高风险区内需要严格落实“六包一”责任制,并实施闭环管理。符孟平作为单位负责人,在接到院党组的通知后,他没有一丝迟疑,第一时间下沉市检察院包点社区伴圆海社区。每天上午,他快速安排部署市委、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迅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下午进村入户,现场了解并指导督促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晚上进一步强化摸排力度,细致、全面、安全开展排查工作,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排查结束后及时开会复盘,查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漏洞并及时处置落实,伴圆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符孟平每天来回在社区奔走,24小时吃住在一线,在多个深夜里依然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真正做到了同住共管,同干同责。

符孟平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第一排右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东方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符孟平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展现了过硬的检察担当。


  网编:吴宛珊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