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教育

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36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干警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开展,12月14日,澄迈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论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紧紧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法治新要求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贯彻落实“十四五”期间我国发展的的主要目标,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等三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精辟地宣讲。

唐论检察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持续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干好检察工作的底气、信心和勇气。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关注和回应群众需求,以检察履职更好地服务保障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检察工作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围绕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对于排名落后的业务指标和进度滞后的目标任务,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各项工作举措,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和工作业绩,有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网编:吴雁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