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白沙检察院到乡镇食药监所开展“双打”检查工作

 作者:郭教聪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636

  为确保知识产权不受侵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市场环境得到净化。根据县“双打办”工作部署,近日,白沙县检察院侦查监督局局长王山带领该局干警到白沙县七坊食药监所开展“双打”检查工作。

  据了解,七坊食药监所所辖七坊辖区10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和2个国营农场,总人口3100多人,食品流通经营户79户,餐饮服务单位58家,学校食堂9家,药品经营企业15家。金波辖区3个村委会、1个国营农场,总人口9900多人,食品流通经营户28户,餐饮服务单位20家,食品加工小作坊28户,学校食堂3家,药品经营企业3家。该两所辖区呈现出商户企业多、管辖地域广、辖区人口多,不易监督检查管理的特点。

  经对该所进行检查后,白沙县检察院干警与该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王山指出,“双打”工作关乎民生,关乎社会稳定和发展,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乡镇食药监所作为前沿行政执法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双打”工作的重要性,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县“双打办”工作安排,把握乡镇辖区小、散、不好管理的特点,采取有力措施,要突出重点,常抓不懈,确保2017年度“双打”工作取得实效,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如发现刑事犯罪案件线索要及时移送。

  据七坊镇食药监所所长陈廷富介绍,七坊食药监所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食药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2017年以来七坊、金波所发现“倒签生产日期”等行政执法案件4宗,均已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罚,目前未发现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线索。

  编辑:韦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