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七坊检察室依托短信平台提高法制宣传效果

        发布时间:2015-05-07    浏览次数:5780

白沙县检察院七坊检察室

依托短信平台提高法制宣传效果

 

为增强法制宣传工作效果,创新社会管理方式,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工作职责,拓宽群众举报控告渠道,白沙县检察院七坊检察室结合发改委系统涉农项目和农业系统重点项目职务犯罪专项预防活动,利用短信群发平台,向乡镇干部、村干部、群众发送法制宣传短信。

截止目前,七坊检察室通过中国联通白沙分公司网络平台不定期共发送62000余条法制宣传信息,信息内容涵盖检察机关依法办理贪污、受贿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依法监督公安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工作内容。通过发送法制宣传短信,扩大了检察工作宣传辐射面,提高了检察机关的“知名度”。同时,短信内容还附有七坊检察室地址、举报电话,方便群众收到信息后可来电咨询。

截至4月底,群众根据短信联系方式,来电咨询及反映情况共计有16人,来访6人次。其中:反映职务犯罪线索1件,反映公安机关不作为、慢作为线索3件,反映政府、卫生院违规执法线索各1件,法律咨询8人次。

 

 

 

  网编:海南省白沙县人民检察院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