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符兰婷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229

  6月19日上午,白沙县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该院扶贫工作任务。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麦文忠主持会议,各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白沙县2017年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要求全院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一是要精准化了解贫困户帮扶需求。各帮扶责任人要对挂钩户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切实了解群众的真实需要和诉求,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以便精细化制定帮扶措施;二是要引导贫困户外出务工。要将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来抓,大力培养就业增收、创业致富带头人,鼓励贫困家庭的富余劳动力“走出去”,通过外出务工实现脱贫致富;三是要加强思想帮扶。结对帮扶绝不是单纯的送钱送物,要想从根本上产生实效,必须在思想上求突破,在增强造血功能上做文章,切实改变贫困户“等靠要”等惰性思想。

  会后,该院全体帮扶责任人迅速行动,对结对的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深入调查,切实让帮扶措施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编辑:韦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