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张毅带队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3335

张毅带队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张毅带队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张毅带队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专题班上的讲话精神,9月29日下午,省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现场体验学习活动,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机关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50余人,到省档案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张毅带队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整个主题展览包括“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部分,以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34位优秀共产党人家风故事为主线,通过240余件家书、照片等珍贵档案资料,真实反映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尤其是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和“坚定信仰、艰苦朴素、为民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品质。张毅一行一边侧耳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一边认真观看每件展物,不时交流学习参观感受。

张毅在参观时指出,展览主题鲜明、视角独特、故事感人,非常具有历史、教育和启迪意义。家风建设绝非小事,而是意义重大,不仅关乎个人得失、家庭兴衰荣辱,也关乎党风政风民风。全省检察干警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专题班上的讲话精神,将开展家风建设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作风整顿建设年的重要抓手,自觉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传统,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清廉家风促检风,以廉洁家庭助检察履职,以清正廉洁担当作为推动海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应有检察担当。

张毅带队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网编: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