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教育整顿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1953

教育整顿丨省检察院“四个聚焦” 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见真章出实效教育整顿丨省检察院“四个聚焦” 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见真章出实效

9月17日,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彦主持会议,对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利出席会议。


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迎接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巡回指导组第二次调研指导工作的相关责任分工,审议通过了《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工作方案》《整治条线顽瘴痼疾工作方案》《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方案》《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工作方案》《整治违规参股借贷工作方案》《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工作方案》《整治违规违法“减假暂”工作方案》《整治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工作方案》《整治机关作风顽疾工作方案》《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工作方案》等十个顽瘴痼疾整治具体工作方案。

3.jpg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彦

吴彦副检察长强调,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紧凑有序开展,既要一环扣一环的稳步推进,又要谨防机械式完成任务。要突出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育整顿方向正确、持续深入。一要深化认识,做到“心中有数”。各工作组要加强政策文件学习,相互配合,有机衔接,务求实效。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依据时间节点,抓好督导责任,时刻掌握各项任务进展情况,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解自己“还没做什么”。二要加快节奏,做到“落地有效”。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会后要根据方案分工迅速行动,不能用会议落实会议、以方案落实方案。要压实责任,精准督导,及时下发通知、建立台账清单,完善教整办“一周一报”、顽瘴痼疾整治组“一周两报”等督导检查机制,务必将工作方案执行到位,发挥实效。三要突出重点,做到“执行有力”。要实事求是,动真碰硬,深化组织查处,深挖问题线索,围绕“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整治条线顽瘴痼疾问题”“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等突出彻查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对该处理的问题毫不手软、一查到底,坚决依纪依法处理到位,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四要统筹兼顾,做到“常治长效”。坚持把学习教育、建章立制、为民办实事等贯穿全过程的工作与查纠整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查纠整改成果深化学习教育,以查纠整改中暴露出的问题推动建章立制工作,促进整改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常效化。五要总结经验,做到“言之有物”。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紧密围绕查纠整改环节的重点工作,做到工作开展有力有序,边探寻创优路径,边归纳总结提炼。把有效果的整改措施、能反映工作成果的动态消息等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报,展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新成绩。


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专班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编: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