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看懂业务“晴雨表” 把握工作“风向标”——“陵检课堂”第十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65

为准确把握、科学适用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近日,陵水县检察院邀请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金慧敏为全体干警授课。

图片7.png 

金慧敏以《关于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理解和适用》为主题,讲解了新修订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具体内容,特别是指标的增加、删除和合并情况,阐释修订后主要评价指标的特点与导向。课堂上,金慧敏重点针对我院去年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所呈现的整体性、趋势性、苗头性问题进行剖析,使全体干警在发现当前工作中存在不足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对指标功能作用、价值导向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专题授课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对于全体干警理解并深刻把握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内涵,提升案件办理质效等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陵水县检察院将本次授课内容运用于实践,及时更新司法理念、明确工作方向,快速适应指标变化,注重统筹好“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以办案质效的提升促进数据的优化,更好发挥评价指标“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推动陵水检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网编:伍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