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陵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501

近日,陵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志云主持,院领导、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


640 (3).jpg

会上,邹志云检察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指出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明晰了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谋划了2024年全省政法工作路线,细化了工作思路,对加强政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推进政法改革等重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海南高质量发展。全国检察长会议深刻阐释了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的方法和路径,为推进2024年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添了信心。

邹志云检察长结合陵水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提前谋划、认真思考贯彻落实举措,着力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特色亮点上做文章,为2024年陵水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对检察履职的要求,深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念,优化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体系,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是要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完善社会稳定风险防控体系,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持续开展“护苗”专项行动,以检察之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深化人才强检战略,健全多渠道、多层次、上下联动锻炼机制,不断提高队伍业务素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狠抓“一岗双责”,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锻造纪律严明、本领过硬的陵水检察铁军。


  网编:伍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