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文化

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369

弘扬法治文化 砥砺检察初心

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征文活动启动

  正义网讯(孔玮)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征文活动近日启动。此项活动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文化活动之一,以“弘扬法治文化,砥砺检察初心”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新时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成就,集中呈现新时代检察文化建设理论研究成果,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检察日报社主办,新闻办文化工作处、《人民检察》杂志社承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实际,紧扣文化强国背景下的新时代检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检察工作的路径、新时代检察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新时代宣传文化新理念等相关选题进行研究,多维反映检察机关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增强检察文化自信,依法能动履职,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面向检察系统全体人员,同时欢迎全国从事司法实务、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参加,征文时间自5月起至10月30日止。征文活动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论文作者和获奖单位通报表扬,优秀文章可推荐在《检察日报》《人民检察》等报刊及高检网、正义网公开发表。

  据了解,根据各地报送论文情况和活动组织情况,将从省级院层面具体组织征文活动的部门中评选优秀组织奖。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级检察机关宣传文化部门要高度重视,自下而上广泛开展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征文活动,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广大检察人员踊跃参加、积极投稿,用笔墨展现新时代检察文化建设理论研究成果,用法治文化精品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明,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风尚。

  相关链接:

  关于开展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征文活动的启事


  网编:李深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