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文化

“2021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火热进行中!20个品牌进入网上投票环节!

来源:方圆微信公众号、正义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561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出自《管子?牧民》,意思是百姓的粮仓充足才能顾及到礼仪,丰衣足食才更重视荣誉和耻辱。

  2021年年初,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张军检察长引用管子这句话并作出新的诠释: 

  “新时代,人民群众实现小康之后,生活好了,就更加注重‘礼’了,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就更高了,检察机关不仅要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产品、检察产品,还要宣传好阐释好工作背后、职能深层的法治意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突出“本在检察工作、要在检察文化、效在新闻宣传”新理念,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示范引领、凝聚检心、助力主业”新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独具特色的检察文化品牌建设成果。 

  “2021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就是对这些检察文化品牌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这项活动自7月2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检察院报送的参选检察文化品牌73个。每个检察文化品牌包括品牌名称、品牌内涵、品牌事迹、品牌社会影响力等,并分别以一张海报和一个形象宣传片的形式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亮点进行提炼打造。 

  经过初选和复选评委的认真审看、严格筛选,评选出20个检察文化品牌,进入“2021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的网上投票环节。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一起去品尝这20道丰盛的检察文化大餐,去倾听这些检察文化品牌背后的感人故事,去领略检察人的诗意人生、亮丽风采。 

  本活动拟定于1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定评会,评选出最终获奖品牌,敬请关注! 

  

  参与投票请扫二维码



  网编:李深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