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文化

探寻红船旁的青年检察故事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785

 最高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度联合开展“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

  探寻红船旁的青年检察故事 

  嘉兴市检察院在船上开展“对话老党员 初心共传承”党课活动。 曹朱崟摄

  正义网北京7月6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戴佳)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栏目联合开展第60次“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带广大网友跟随镜头一起走近浙江嘉兴,开启一场红色之旅,聆听红船起航地的青年检察故事。

  微直播第一站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市检察院干警董雯泽的爷爷为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第一任专职馆长,奶奶是一位老检察人,董雯泽向网友们讲述了自己对红船精神、检察工作的特殊情感:“以前,爷爷奶奶是我学习的榜样,现在‘接力棒’交到了我的手中,我也要努力将这份力量传递下去,成为新的榜样。”随后,微直播带网友们云观摩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从南湖革命纪念馆乘船前往红船地,一场“对话老党员 初心共传承”的党课活动正在船上火热进行中。嘉兴市检察院81岁的退休老党员田兆和向青年干警们讲述他入党60年来的军旅生涯、检察工作,以及退休后服务社区20余年的故事。其间,青年检察干警们交流了自己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分享了践行“红船精神”的小故事,进而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红色之旅”的终点站为红船地,青年检察干警们登上南湖湖心岛,驻足访踪亭,在董必武诗碑前集体朗诵其诗句,最后来到红船旁驻足瞻仰,重温红船故事以及当年中共一大召开时的情景,并在红船前与党旗合影。

  此次微直播展现了嘉兴市检察机关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开展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红船旁的检察机关,嘉兴市检察院始终抓牢抓实党建工作,坚定不移地将“建党圣地”打造为“党建高地”。

  据了解,此次微直播活动同时在最高检新媒体、《今日说法》央视频账号进行,为最高检新媒体首次使用双窗口进行直播。直播活动获央视频App“央视一套”首位推荐,登上微博热搜要闻榜第3位,共130.1万人在线观看。截至7月6日20时,“走近一线检察官”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12.5亿,讨论量达132.6万。

  网编:李深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