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丨海南检察一分院召开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推进会 四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16939

 日前,海南检察一分院召开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推进会,对一分院扫黑除恶“清零”攻坚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会议由省院党组成员,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及一分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扫黑除恶丨海南检察一分院召开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推进会  四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中央、省委、高检院和省院高度重视,先后吹响了清零攻坚的集结号。全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我院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工作方案,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黑除恶丨海南检察一分院召开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推进会  四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省院党组成员,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隽主持会议

会议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分院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工作方案》,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大决战提出四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保持干劲

2020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越到关键时候,越不能放松,越要响鼓重槌。全院各部门要坚持把抓好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来抓,充分认识到当前我省扫黑除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决打赢“清零”攻坚战役,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二要办案攻坚,全力冲刺

要提高办案效率,对所有在办案件倒排工期,列表推进,确保如期审结;要紧盯案件质量,严格“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质量标准,切实将“不枉不纵”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做侦查取证的引导者、黑恶定性的把关者、依法从严的推动者、严格执法的监督者、社会治理的促进者,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和办案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一分院坚决落实上级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通过专项工作,检察官的办案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有效地锤炼了干部队伍。下步要继续强化“练兵”意识,将“清零”攻坚战役作为锤炼团队作战、提升个人能力的“主战场”和一线平台,通过以案代训、以案促学,进一步提升检察官的案件审查、指控犯罪能力,通过“清零”攻坚战锻造一支能办案、办好案,经得起考验和锤炼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四要严守纪律,秉公执法

要从严教育办案检察官,加强对司法办案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好高检院《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要以贯彻落实好《关于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若干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防止检察官被“围猎”,防范“权权交易”“权钱交易”等现象的发生,通过严格司法责任制和内部监督制约,促进检察人员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