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 乐东县检察院传达学习海南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动员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16219

   4月8日,乐东黎族自治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海南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动员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在此次誓师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战斗的姿态,迎难而上、顽强奋战,保证在完成清零攻坚战役目标的进程中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为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贡献检察力量。

  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誓师动员会精神及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院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当前乐东黎族自治县扫黑除恶面临的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持续发力,打好清零攻坚战役。

  二是要以“三个清零”“五个跟进”的具体要求作为乐东黎族自治县检察院当前的主要任务抓细抓实,以清零攻坚战役为契机,对现有线索、在办案件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建账,圈重点、定目标,推动该院涉黑涉恶举报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到“五个跟进”,确保打好清零攻坚战役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

  三是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公安、法院的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办案中发现的职务犯罪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对涉黑涉恶案件证据问题要及时与公安部门沟通,加强引导侦查,工作上多请示、汇报。

  四是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引导媒体聚焦清零攻坚战役的决策部署、有力举措、对重大战果进行报道,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