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务公开

“护苗”专项行动丨温情暖新春 检察护未来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550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2024年春节前夕,东方市检察院对罪错未成年人、困境儿童等开展节前关爱活动,为他们送上浓浓的检察温情。

一、携手“护苗”,助力专门学校建设



近日,东方市检察院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感恩学校等,共同召开学生结业评估会,通过了解入学原因、听取学生在校表现、查阅学生量化考核统计表、家庭教育等,对学生的个人情况和教育前后变化有了直观的了解。经评估,共有34名学生顺利结业。会后,专家组成员通过与家长座谈,叮嘱家长在未来的日子中要做好日常教育工作,督促其多关注孩子的言行举止和心理状态,让孩子们的“成长之路”行稳致远。

二、佳节正当时,检察“未”你来


近日,东方市检察院联合市民政局、团市委、社会公益组织联合举办东方市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女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系列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该院未检干警以《我的身体,你别碰》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预防性侵害知识法治课并赠送新春礼物。同时,还先后开展“阅读陪伴”、“秀出精彩手工课”等活动。东方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社协作”,形成帮扶合力,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关爱服务,让孩子们有“家”可归、有“人”来管、有“法”可护。

三、用心用情帮教,用爱守护未来



春节将至,为避免个别未成年人因一时失足、误入歧途。近日,东方市检察院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了“面对面话新年”帮教会谈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东方市检察院未检干警为帮教对象送上新年祝福,认真倾听了他们最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各类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悉心叮嘱他们在春节期间不要进入网吧、酒吧、KTV等场所,多陪伴家人,与家人共度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下一步,东方市检察院将不断探索构建政府部门参与、社会组织协同、社会力量支持的多元帮教机制,持续对罪错未成年人进行正确引导,用温暖“护苗”,用真心挽救未来。


  网编:吴宛珊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