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动态

文昌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会文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1422

  普法进校园,开学寄检情。

  在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再掀高潮,校园欺凌事件持续发生的大环境下,为树立青少年拒毒防变的意识和观念,构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6日,文昌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20余人走进会文,对琼文中学、会文中心小学等9所学校共1054名学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在讲课中主讲人以近年来发生在海南,特别是发生在文昌的校园欺凌事件为切入点,以点带面讲述校园欺凌的概念、特点、类型,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并以近年来未检组办理的校园欺凌演变成校园暴力的刑事案件,用活生生的案例讲述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面临的民事、行政及刑事责任。在讲述预防毒品侵害时,主讲人从如何染上毒品、如何走上毒品犯罪道路、毒品的种类、什么是毒品犯罪、如何预防毒品等五大方面讲述预防毒品侵害相关知识。让每位学生认识到:一人吸毒、全家遭殃,一人贩毒,悔恨终身!

  通过开展未成年法治宣传,为未成年人播撒法治的种子,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是该院一直在进行的重要工作内容,该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