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动态

文昌市检察院公诉局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2  浏览次数:1306

  为充分发挥公诉职能,深化平安文昌建设,落实省院工作部署,近日,文昌市检察院公诉局召开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闫春蕾副检察长主持,公诉、未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树立“三大理念”实行目标管理,努力开创海南检察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一是要切实学会弄通路志强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的工作理念、“宽严相济、公正高效”的办案理念、“忠诚担当、廉洁奉公”的服务理念。二是要落实“目标管理五步工作法”,即确定目标、夯实责任、督导推进、科学考核和奖勤罚懒。公诉、未检全体干警深刻领会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的讲话精神,提升了对“三大理念”、绩效管理和考核工作的认识。

  结合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的讲话精神,闫春蕾副检察长对2017年度我院公诉、未检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照先进院找差距,并就2018年的公诉工作重点进行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纠正遗漏罪行、遗漏同案犯的工作力度。二是要加强审判监督和抗前沟通工作,继续做好抗诉工作。三是严格按照省院要求逐步落实“法治进校园”三年全覆盖目标和完善未成年人防护帮教基地硬件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大简易程序的适用比例,进一步更新理念,推动“智慧公诉”工作的进展。五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减少司法瑕疵。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