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动态

文昌市检察院向文昌中学捐赠一批法律书籍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845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强化中学生的法律意识,文昌市检察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向文昌中学赠送了价值39000元、1500册的法律书籍。11月14日上午,文昌市检察院在文昌中学举行了“送法进校园”――走进文昌中学暨赠书仪式。文昌中学潘正怀校长、文昌市检察院闫春蕾副检察长、未检工作组负责人温雪玲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赠书仪式。仪式结束后,检察院人员与该校的领导、教师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交流中,闫春蕾副检察长向校方介绍了该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该院今年以来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工作,一是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公诉人当庭进行法律教育,结合案情以案释法,全面阐释了贩卖毒品罪的构成要件以及毒品犯罪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二是以案释法开展法律巡回讲座,共开展法律巡回讲座7场,听取讲座人数约3500人,讲座针对近期时政关注度较高的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时间及相应禁毒三年大会战的部署,主要以杜绝校园欺凌、预防毒品侵害为主题开展校园巡讲;三是邀请部分中学生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以PPT形式向各代表展示该院近三年未检工作及预防违法犯罪的做法。下一步,该院一是完善未成年人防护帮教基地硬件设施,将在龙楼检察室和锦山检察室两个未成年人防护帮教基地开辟一定空间作为独立的未成年防护帮教工作室,同时具有心理宣泄及心理疏导、未成年被害人询问、涉罪未成年人法律教育功能;二是加强未检工作人员的心理学知识,争取在今年底未检工作人员通过三级心理咨询师考试;三是确保到2019年实现辖区“法治进校园”全覆盖,着力提升活动效果和影响力。

  潘正怀校长对该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潘正怀校长指出,通过此次赠书活动,对增强学生的学法守法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使学生远离犯罪和避免不法侵害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之后,在潘正怀校长的带领下,闫春蕾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该校的文化书吧——尚书廊。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