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动态

海口市检察院多措并举,拉开2024“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序章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92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海口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活动主题,积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党组扩大会、各部门干警通过党支部学习等形式,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安全与发展”专题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丰富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夯实对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战略部署的思想共识。

二是在公共场所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活动联合东方洋等社区居委会前往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以案说法、流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往来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对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知识进行法律讲解,引导群众筑牢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呼吁群众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和报告。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2.jpg

3.jpg

4.jpg

三是在单位醒目位置标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在一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督促全体干警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同时,12309控申接待大厅摆放相关宣传手册,要求值班干警在履行日常职责外,积极主动对来访群众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工作。

图片2.jpg

国家稳,天下稳;百姓案,天下安。下一步,海口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将陆续开展国家安全进学校、国家安全进乡镇等活动,利用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集中推送重点宣传内容,营造全民共筑自由贸易港安全屏障的深厚氛围,为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