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动态

省院第十检察部在海口市院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现代化专题调研暨海口片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总结分析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发展情况,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质效,推进控告申诉检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崔文红带队到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现代化专题调研,同时指导海口片区召开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会。海口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磊及市、区两级院控告申诉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e5ad1807a92f5555d32060ab5c55fdd_副本_副本.jpg

会上,海口市区两级院结合“海南省检察机关推进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工作情况”“2024年海口市区两级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优化考核指标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推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做好2024年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交流经验。

039d1a2115f8b25bdcf44e643a8df6f.jpg

崔文红对市区两级院在会上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指导意见,对海口片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整体表示满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高度重视最高检下达的调研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总结过去一年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深度思考当前如何推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现代化,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对薄弱的环节,研究提出推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意见建议。二要在工作中把握节奏抓重点。各级院要以考核作为指挥棒,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为重点,全面抓实各项工作,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对新形势下遇到的问题要加强请示报告。全面提升控告申诉检察质效。三要重视提升业务能力。各级院要积极参与业务培训,在培训中提升工作技能,同时加强与兄弟院的经验交流学习,拓宽思路,打破工作困局。要积极参与业务竞赛,竞赛既是对工作能力的检验,更有益于工作能力的提升,各级院要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全省选拔,争取赛出成绩,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为我省检察机关争光。

刘磊表示,海口市区两级院将以此次工作推进会为契机,深入思考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省院工作部署,务实高效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