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动态

同心致远 拓耕新程——海口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422

89cf7a4452f58631f01535e88706071.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最高检、省检察院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日,海口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座谈会,市区两级院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条线分管领导及干警参加会议。

04c40351a4252f43ae492402cd7d832.jpg

会上,各区院分管领导对2023年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年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发言,市院通报对下指导过程中发现的案件质量问题。与会干警围绕贯彻落实最高检2024年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要点的设想、举措及改进问题短板进行深入交流。

d70b980de2e23e9fe3659d667d39759.jpg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滢针对2024年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早安排谋划工作。要紧紧围绕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目标任务、检察涉企专项行动等工作,统筹谋划好今年工作,提出行之有效的举措并抓好落实,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

二是把好案件质量关。案件质量瑕疵,既是能力问题,也是态度责任心的问题,必须压实办案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诉前审查、引导侦查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官联席会议、部门审核、检委会研究和上级院指导的把关作用,真正落实好最高检提出的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要求。

三是强化队伍能力建设。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案件办理涉及封关运作、证券、金融、税务等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对干警的办案能力提出很高要求。要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总结实战经验,锻炼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努力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今年市区两级院要结合辖区案件的特点,组织开展业务研讨沙龙、案例实训、听庭评议等活动。通过充分学习交流,共同提高条线干警的业务素质。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