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动态

海口市关工委莅临海口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95

1.jpg

3月28日上午,海口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等一行人到海口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院机关党委书记周力、院关工委委员及“椰芽”团队相关人员参加。

2.jpg

3.jpg

会前,大家参观党员活动中心、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等场所,通过现场观摩和聆听讲解,直观感受检察机关的职能性质以及检察文化建设成果,沉浸式感受法治教育氛围,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

4.jpg

5.jpg

6.jpg

7.jpg

11.jpg

会上,院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书记、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树富围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司法保护和权益维护工作等方面,特别是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成立以来的有关工作情况、2024年工作计划向调研组一行人作了介绍;院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院机关团委书记王文娟介绍“椰芽”团队开展工作情况;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丽介绍未检工作情况。

12.jpg

13.jpg

郑绍儒主任对我院关工委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结合关工委的职能、工作做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他强调,关工委作为关心下一代的重要组织,肩负着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塑造未来社会栋梁的重任。在此背景下,模拟法庭、法治教育基地以及行为矫正等活动的开展显得尤为重要,要充分利用法治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了解司法程序和法律实践;可以邀请法律专家进行讲座,为青少年解答法律疑惑;还可以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治主题征文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学习法律的兴趣和热情。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检察官的指导,确保活动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14.jpg

周力表示,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启示,就像“指南针”和“及时雨”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准检察职能与法治宣传教育的契合点,擦亮海口未检“椰芽”团队品牌,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继续深入研究和探索检察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效方法和途径,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