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报道

童建明会见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代表团

来源:正义网    作者:张羽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442

正义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张羽)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京会见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犯罪统计与信息技术局局长黄明进一行。

童建明代表最高检向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中越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随着中越两党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两国检察机关的交流往来也日益密切,两国检察制度在交流互鉴中实现创新发展,共同为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童建明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的突出成就——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取得了法治实践丰硕成果,重点介绍了在此大背景下“四大检察”工作格局及检察机关信息技术应用和数字化转型工作。他表示,检察信息化是检察工作方式的革新,中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处于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的进程中。中国最高检新一届党组遵循“一网运行、一网通办、一网赋能、一网运维”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越南代表团对最高检安排的系列参观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全方位地了解中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为越南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提供参考借鉴。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