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变化图

述职述廉“交答卷” 奋楫笃行启新程 ——东方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399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引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9日上午,东方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惠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4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作述职汇报

会上,4名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政治建设情况、落实目标任务及履行职责情况、加强队伍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作了述职汇报。整个述职过程通过总结亮点、提炼经验、数据对比等方式,充分体现了2023年东方检察人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依法能动履职,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法治担当。

党组书记、检察长樊光裕在会上进行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樊光裕在会上结合工作数据、考核数据对2023年东方检察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从“政治与法治”“组织与纪律”的辩证关系,就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要自觉做到从政治上着眼,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坚定不移的坚持和捍卫党的绝对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观点,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二是依法能动履职尽责,持续强化业务建设。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从法治上着力,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自觉坚持法治思维,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在办案过程中,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感,让自己所办的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考验。

三是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持续强化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不拘一格选拔使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不断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落实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树牢干警创新争优意识,切实通过考核引导全院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加压奋进,主动担当作为。

四是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不踩踏法律“底线”,持续狠抓“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严管和厚爱并举,抓实警示教育,充分运用“身边人”“身边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积极开展廉洁谈心谈话,引导干警培养“自觉的纪律”,强化人人都是自身廉洁“第一责任人”意识。


  网编:吴宛珊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